热点新闻
我系青年教师校庆学术报告会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557

  2022525日下午,为庆祝同济大学建校115周年,作为本系特色校庆活动之一,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通过线上会场的方式成功举行了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总计约200位师生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

土木学院院长周颖教授开幕式致辞及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报告会由防灾系系副主任赵斌教授主持。首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兼防灾系系主任周颖教授致辞。周院长回顾了我系青年校庆学术报告会特色系列活动的发展历程,并鼓励青年教师继续围绕本系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韧性城市、智能防灾及军民融合进行深入研究。报告会上,我系吴浩、周志光、谢丽宇、李凌志、孔庆钊、贾良玖、周飞、任祥香等青年教师分别就可恢复功能防震剪力墙结构研究进展与思考、基于DHI模型的高阻尼橡胶隔震支座应用研究、非线性拉索连接惯容系统的减震机理研究、地震次生火灾作用后自复位混凝土框架节点受力性能研究、数-物模型在便携式设备端的部署与应用、应县木塔与多重摇摆韧性防震钢结构体系、新型岩石三维Hoek-Brown强度准则和铅芯橡胶支座热力耦合性能研究等专题进行了学术分享与交流。最后,系总支书记卢文胜教授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会场上各位青年教师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汇报,与会教师和学生积极提问,讨论热烈。

部分青年教师汇报截屏

   报告会受到了广大与会师生的积极响应与高度赞扬。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我系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推动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同时也为研究生们创造了一个学习科研方法和了解最新科研动态的窗口。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