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十届光华学术论坛在同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80

2023年12月8日至11日,第十届光华学术论坛(The Tenth Kwang-Hua Forum)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地震学会可恢复功能防震体系专业委员会及上海韧性城市与智能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邀请306名国内外地震工程领域知名专家参会,其中海外33人、国内27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庆华教授、谢礼立教授、欧进萍教授、周福霖教授、杨永斌教授、徐建教授、吕西林教授、朱合华教授、杜修力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Dimitri E. Beskos教授、Ahsan Kareem教授、Billie F. Spencer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杰教授、李惠教授,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李国强教授、Luc Taerwe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袁勇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宏男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rlos Ventura教授、Tony Yang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Akira Wada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吴智深教授、薛松涛教授等多位地震工程领域的知名教授出席了论坛。



郑庆华校长致辞



大会现场合影

论坛开幕式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教授主持,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土木工程防灾减灾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合华院士致辞并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吕西林院士对前九届光华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与回顾。


朱合华院士致辞


吕西林院士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教授主持开幕式

防灾系主任周志光教授主持闭幕式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地震工程研究的创新与实践”(Innovations and Implementations in Earthquake  Engineering  Research)。117位专家(其中国外28人、国内89人)做了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AI在地震工程中的应用、地震工程智能防灾、可恢复功能防震结构研究、结构减隔震技术进展、结构健康监测最新进展以及城市韧性评估等。

2008年以来,同济大学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光华学术论坛,论坛主题紧扣国家防灾减灾重大需求,始终围绕世界地震工程研究前沿。今年11月28日至1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首次提出“全面推进韧性安全城市建设”,他强调:“城市发展不能只考虑规模经济效益,必须把生态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城市布局的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安全需要。”值此,第十届光华学术论坛成功召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提供了一个展示、分享和学习抗震韧性城市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