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326

  

202278日下午,我系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我系全体教职工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防灾系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教授作了主题为“安全防疫 再赴征程”的党总支工作汇报。卢文胜说,2022年的上半年是非常特殊的半年,防灾系党总支紧紧围绕校、院和系中心工作,统筹疫情防控与系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他介绍了我系党总支支部构架和人员组成情况,回顾了学校疫情防控和系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分享了抗议战斗中的感人事迹和感动瞬间,汇报了半年来全系特色党建工作、学生工作,总结了防疫工作、学生毕业就业及目前在校学生的整体状况,重温了并强调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他要求大家严格落实“三件套”“五还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凝心聚力、协同育人,推进各项工作平稳发展。

总支书记卢文胜做党建工作汇报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防灾系系主任周颖教授作了本学期学科建设工作总结。 首先,周颖肯定了全系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外动员齐部署、统一思想共行动、同舟共济度难关的精神,赞扬了全系教职工以校为家克时艰、志愿服务显身影、师生齐心共抗议的无私奉献精神,经过115天的共同坚守,取得校园解封的阶段性胜利;接着,她总结了我系上半年在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最后,她要求大家要对接当前土木研究领域的热点方向,大力挖掘引进人才,努力工作,奋力追回逝去的时光,将我系的研究工作夯实。

系主任周颖做学科建设工作总结

与会老师表达了对疫情防控封闭期间在校为广大师生提供持续服务老师的感谢,对本学期工作及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

吕西林院士肯定了防灾系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方面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取得的成绩,对试验室即将开展的大量试验工作的安全防范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在科研、基金方面做出更大成绩。

最后,周颖勉励大家围绕主责主业“慎终如始,再接再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