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工程防灾与风险评估课群人才培养特色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451

课群组以防灾减灾重大工程科学问题为背景,重点聚焦工程灾害(地震、风灾、火灾、地质灾害等)的预防与应对、工程风险的评价与预警、工程安全的管理与实践等方面的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突出“工程人才与管理人才相融合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特色。

在办学目标方面,我们遵照学院的总体目标,即:传授知识、造就新一代工程专业人才;更新、创造知识,推动知识向生产力的转化。培养计划将“知识、能力、人才”的培养目标在教学中落到实处,通过学生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完成知识层面的传授;同时,依托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践教学平台,以实践教学环节、实习环节、毕业设计环节等,培养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完成工程人才与管理人才相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

在师资队伍方面,我们始终保持创新开放的态势,与国际办学水平接轨,拥有一支层次较高、梯次有序、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我们建设团队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和专业教学水平,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组织新教师参加学校各类教学培训工作;新教师任课前,均经过试讲、专家听课;同时组织新教随班听课,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鼓励青年积极参与校青年老师讲课竞赛。目前课群组教师组成稳定,本科教务工作配备专职教务人员负责。

在国际交流方面,我们与北美、欧盟、澳洲、亚太地区均有交流与合作,在建筑结构抗震新技术应用方面与众多国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研究关系,已形成有特色、多方位、主动型、高水平的国际化合作研究模式,为同学们求学深造提供全球视野。课群组每届同学均有机会参与院系组织的各类国际学习交流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及兄弟系所承办的各类国际专家学术交流报告活动。

在就业工作方面,我们的学生就业工作平稳推进,就业落实率高,就业质量持续提升,就业领域宽广,咨询类、高校及科研院所、政府部门、金融类、互联网类、设计类、施工类、地产类等均有分布。连续6年实现就业率近100%,优秀的防灾系师兄师姐以及防灾系全体教师,将为你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