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光华学术论坛
“第一届光华学术论坛——汶川地震灾害与灾后恢复重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24

2008年10月10日,由我校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承办的“光华国际学术论坛——汶川地震灾害与灾后恢复重建”(Kwang-Hua World Forum on Wenchuan Earthquake and Post-quake Reconstruction)在土木学院大楼举行。本次会议得到了光华教育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此次国际论坛为期二天,邀请相关专家集思广益,共同商讨抗震对策。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汶川地震中的地质灾害进行了分析,对房屋、桥梁、大坝以及生命线系统等结构的震害进行了讨论,提出了震后重建中各类结构的抗震设防标准,以及震后重建中提高各类结构物抗震能力的对策。论坛总结了震后重建工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并对重建工程中高新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