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所吕西林教授两篇学术论文获得《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优秀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0-06-01        浏览次数:572

         我所吕西林教授所撰写的题为“反复荷载作用下方钢管混凝土柱的抗震性能试验研究”和“方钢管混凝土柱外置式环梁节点的试验及设计方法研究”的两篇学术论文获得《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优秀论文奖。

       2010年5月28~31日在同济大学圆满举办了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学报》杂志社、同济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支持的“《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纪念暨建筑结构基础理论与创新实践”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期间,由《建筑结构学报》杂志社为获得《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优秀论文奖的作者颁发了证书。
      《建筑结构学报》是由中国建筑协会主办的土木建筑类学术期刊,目前为多种重要数据库包括万方、维普、CNKI、EI等收录的核心期刊,在国内外广有盛誉,是土木行业的代表性期刊之一。在广大读者、作者、编委的支持下,《建筑结构学报》自1980年创刊至2009年30年间共出版184期,发表2451篇文章。根据所发表文章的被引频次、下载量以及获奖情况,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20篇优秀论文被评为《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优秀论文。我校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吕西林教授所撰写的题为“反复荷载作用下方钢管混凝土柱的抗震性能试验研究”和“方钢管混凝土柱外置式环梁节点的试验及设计方法研究”的两篇学术论文以其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对土木建筑领域产生的重要贡献得到了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在本次评选中,吕西林教授是《建筑结构学报》创刊30周年优秀论文中唯一一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同时有两篇论文获奖的学者。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