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光华国际学术论坛——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15        浏览次数:360

 

         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光华国际学术论坛——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The Third Kwang-Hua World Forum on Sustainable Civil Engineering)于2010年10月9日-11日在同济大学逸夫楼举行。本次会议得到了光华教育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已成为国内外工程界密切关注的重点科学问题。同济大学特举办此次国际论坛,邀请相关专家聚会同济,共同研讨土木工程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课题。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芬兰、日本、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51位专家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开幕式由本次论坛组委会主席吕西林教授主持,沈祖炎院士、谢礼立院士和我校陈以一副校长先后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同济大学致欢迎词。

       本次论坛分大会报告和自由讨论两部分。在大会报告部分,31位专家(其中24位专家来自国外,7位专家来自我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先后完成了主题演讲,对可持续发展工程规划理论与实践、大型复杂结构的抗震抗风减灾、可持续发展理论和方法在重大土木工程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土木工程中的环保材料与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教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在近两个小时的自由讨论部分,与会专家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中亟待解决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自由讨论,形成了论坛决议文件。

       本次光华国际学术论坛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的积极筹备下举行,与会专家对同济大学系列光华国际学术论坛的形式和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