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二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11年1月15~16日在同济大学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1-01-17        浏览次数:1025

         本届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抗震专业技术委员会”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结构试验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来自全国 50多个院校、研究机构和试验单位的代表 130余人,以及来自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和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华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的研究、应用与教学”为主题,从结构试验方法、结构检测技术、结构实验教学、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及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热烈而自由的讨论。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同济大学嘉定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中心和汽车风洞等大型试验机构,还得到了杭州邦威机电控制工程有限公司的赞助。

       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立础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及结构工程分会秘书长:肖汝诚 教授、同济大学:吕西林教授、清华大学 聂建国 教授、王宗刚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 吴斌 教授等专家的指导,得到了同济大学科技处、设备处、基建处、教务处、985领导小组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系所领导的支持,还得到了会务组的老师和同学的全力帮助。

       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学者、研究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的展示平台,推动专业合作与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并传承下去,有望成为本专业领域凝聚人心、团结队伍、交流成果的一个知名学术品牌和平台。
       会议期望在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带动下,通过共同努力,保持常态的联系交流,把“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暨结构实验教学”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并充分享受其奉献和成果!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