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上海成立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5-18        浏览次数:1435

         由上海材料研究所和同济大学2010年联合申办的“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5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为此两单位在上海蘭生大酒店联合主办了“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上海消能减震工程学术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陆晓春、虹口区副区长华东平、上海材料研究所所长蔡安定、同济大学副校长蒋昌俊等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院士等来自全国消能减震研究及工程应用方面的近 1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

      “工程中心”会议确定了“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组织机构,其中我校蒋昌俊副校长担任“工程中心”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吕西林教授担任“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翁大根教授担任“工程中心”主任室副主任等职务。陆晓春副主任、华东平副区长在会上对“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在各方面予以支持。在随后学术交流会中,我校李建中教授、冯德民教授和吕西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阻尼器在大跨度桥梁减震中的应用”、“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害初步调查分析报告”和“消能减震技术在建筑结构工程中的应用”的特邀报告。
      “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0年上海市科委批准成立的上海市41个“中心”之一,挂靠上海材料研究所,接受上海市科委和虹口区科委下拨建设费用和配套费用。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为减轻地震灾害和推动我国消能减震技术的发展创造新契机,同时也为我校防灾减灾学科的发展及“产学研”有效结合建立了一个新平台。该中心将致力于消能减震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并着重于解决消能减震技术突破及其在大型基础建设和公共建筑工程中的应用问题,希望通过技术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推广,大幅度提升我国在减轻地震灾害和消能减震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