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二届“重大工程与城市环境的灾变/恢复”中美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09        浏览次数:2421

         2011年12月9日-10日,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SF)共同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重大工程与城市环境的灾变/恢复”中美合作研讨会在同济戴斯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中美两国乃至全世界在重大工程与城市环境的灾变/恢复这一关键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双方在试验条件及数据资源共享领域提供广泛的合作机会,为推动中美双方的合作研究提供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由欧进萍院士为中方代表、Julio A.RAMIREZ教授为美方代表的37位研究人员组成,会议围绕“模拟与监测”主题,就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工程的动力灾变”与美国科学基金会“美国地震工程模拟网络系统”(NEES 计划)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并共同商议未来两国在地震工程研究领域的合作计划。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吕西林教授、李杰教授、李建中教授、孙利民教授和周颖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吕西林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并在12月9日上午的大会报告上做了题为“结构抗震试验与数值模拟”的学术报告。
       第一届“重大工程与城市环境的灾变/恢复”中美合作研讨会于2010年8月在美国普渡大学举办。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