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第四届光华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12-22        浏览次数:2363

       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四届光华学术论坛暨同济大学多功能振动台阵启动仪式”(The Fourth Kwang-Hua Forum and Opening Symposium of Tongji Shaking Table Array)于2011年12月10日-12日在同济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得到了土木工程学院光华教育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央高校基础研究基金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近年来,地震可恢复功能和可持续社区的工程挑战成为可持续发展工程抗震的重要研究方向。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希腊、意大利、法国、瑞士、日本、中国台湾等80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详细研讨了地震工程及防震减灾领域的新前沿、可持续社区与减灾工程、同济振动台阵的长远发展方向、混合模拟——试验和数值模拟的交互作用以及桥梁和大型空间结构的多点输入等问题。会议开幕式由本次论坛组委会主席吕西林教授主持,范立础院士、陈小龙副校长和顾祥林院长先后代表论坛学术委员会、同济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致欢迎词。12月12日,参会代表在嘉定校区参加了同济大学多功能振动台阵、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和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多功能振动台实验室为我校985工程Ⅱ期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达2.2亿元,建筑面积14590平方米。多点振动台试验系统由4座振动台组成,总试验能力达到200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试验能力最强的振动台阵试验系统之一。建成后的多功能振动台实验室将为桥梁工程、结构工程、地下结构工程和生命线工程提供一个世界领先的模拟地震试验平台。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