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2014年新教师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4-08-11        浏览次数:9586

       为配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作为首批国家试点学院的建设,促进结构工程重点学科和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重点学科的发展,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现特向国内外公开招聘教师若干名,具体岗位与招聘条件如下:

       一、招聘岗位与人数

       教学科研人员2人,其中结构工程学科 1人,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 1人。     

       二、应聘条件

      2.1 基本要求

身体健康且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教学能力是应聘人员的必备条件,除此之外还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学士学位在境内“985工程”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获得、博士学位在境外著名大学(世界综合排名或专业排名100名之内)获得,且发表(含录用)境外SCI检索源国际期刊论文2篇者[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副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学士学位在境内“211工程”高校获得者应增加2篇SCI检索源期刊论文];

       2) 学士与博士学位在境内“985工程”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获得,在境外有连续2年以上(含2年)学习、研究或工作经历,且发表(含录用)境外SCI检索源国际期刊论文2篇者[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副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学士学位在境内“211工程”高校获得者应增加2篇SCI检索源期刊论文];

       3)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均在境外著名大学(世界综合排名或专业排名100名之内)获得,发表(含录用)境外SCI检索源国际期刊论文2篇者[本人为第一作者或导师(副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且能流利进行英语交流者。 

      2.2 其他具体要求

       1)结构工程学科

       年龄不超过38周岁(以申请当年1月1日计),性别不限,能开设与本学科相关的本科课程,同等条件下研究方向为砌体结构以及新型墙体材料、混凝土结构预制装配新技术的应聘者优先。

       2)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

       年龄不超过38周岁(以申请当年1月1日计),性别不限,能开设与本学科相关的本科课程,同等条件下研究方向为爆炸与防护工程、地面运动及环境振动、结构抗风与风振控制;消能减震新技术的应聘者优先。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提供相关材料:

       ① 本人申请报告(本人必须签名);

       ② 个人简历(含联系方式);

       ③ 两封推荐信原件(含申请人导师的推荐信;如申请人的学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获得,应含申请人学士学位获得学校教师的推荐信);

       ④ SCI检索源国际期刊论文复印件(录用待刊论文需提供录用证明);

       ⑤ 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或我驻外领事馆开具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复印件)(外籍申请者暂不作此要求);

       ⑥ 本科、硕士、博士学历与学位证书复印件、成绩单;

       ⑦ 已婚者请提供配偶情况;

       ⑧ 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

 

       2)经初审合格后,申请人需要参加面试并试讲课程,共45分钟:

       ① 申请人自我简历介绍(2分钟);

       ② 申请人学科研究经历及成果介绍(13分钟);

       ③ 某一课程试讲(共10分钟,前5分钟用中文,后5分钟用英语),课程名称自定,应属于所应聘学科范畴基础课或专业课;

       ④ 本人对今后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设想(5分钟);

       ⑤ 教授提问(15分钟)。 

       四、待遇

       录用教师的身份为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前三年进入土木工程高等研究院内工作,实行三年定期聘任制及年薪制(年薪为税前15~20万元),聘任期满后进行考核,薪资及考核要求参照《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有关助理研究员岗位新聘教师管理办法》。通过考核并确认能胜任教师岗位者获得“终身教职”,且可申请副教授岗位,按照学院同类人员管理的相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并进入本研究所工作。

       五、其他信息

       1)申请人可登陆同济大学www.tongji.edu.cn或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risedr.tongji.edu.cn)网站获取更多有关学校与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的资料。

       2)本次招聘递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20日,招聘工作将于10月30日结束。

       3)来同济面试所发生的一切费用均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4)应聘人员材料恕不退还。

       5)初步录用名单需上报土木工程学院及学校人事处批准。 

       六、联系方式

材料请寄: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 程春兰老师

邮政编码:200092

电话:0086-21-65984195,65982666

传真:0086-21-65982668

E-mail: cclan83@126.com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