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五届同济-UBC地震工程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8        浏览次数:1591

【会议概况】

该研讨会源于为促进来自两校的师生,针对当前地震工程热点问题,展开学术讨论;同时吸引两院校的友好合作单位的师生及工程师的加入,加强交流合作力度和广度、拓宽合作领域。同济-UBC论坛始于2008年,第一届同济-UBC地震工程论坛在同济大学举办,随后于2009,2011,2013年相继在UBC和同济轮流主办召开,并不断吸引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下一届“同济-UBC地震工程会议”将于2017年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

 

【第五届会议简介】

会议日程                                                                       

本届同济-UBC地震工程研讨会持续时间为2015年5月4日~5月8日,会议主会场设在同济大学综合楼1002国际会议中心。

Data

Schedule of Events

Morning

Noon

Afternoon

Evening

May3

Registration (Upload PPT)

May4

Opening Ceremony and 

Plenary Session

lunch

Plenary Session /

Student Session

Welcome Banquet

May5

Plenary Session /

Student Session

lunch

Plenary Session /

Student Session

Dinner

May6

Plenary Session /

Student Session

lunch

Plenary Session /

Student Session

Dinner

May7

Technical Visit

lunch

Committee Meeting/ 

Student Activity

Closing Banquet 

(Best Presenter Awarding)

May8

Half-day City Tour for Students

会议详细议程

 

会议主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共面地震工程新挑战”(Facing Earthquake Challenges Together)。

与会者                                                            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六所学校(同济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印度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的近百位师生,为历届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会议内容                                                             本届会议共设立15场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

  ♦ Ground Motions and Seismic Hazards (地震动与地震灾害)

  ♦ Monitoring and Control (监测与控制)

  ♦ Resilience in Earthquake Engineering (抗震可恢复性性能)

  ♦ Strengthening and Retrofitting (加固与改造)

  ♦Code and design guidelines (规范与设计规程)

  ♦ Innovative materials, techniques, structural systems, etc.(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体系等)

 

       本届会议特别分设教师专场、工业界人士专场及多场研究生专场。该会议旨在搭建一个促进师生同台交流的平台,增强与会学校地震工程学术氛围,加深各校之间最前沿研究成果的了解。本届在研究生专场采用严格控制演讲者时间的形式,通过主席及在场观众共同评分的方式,评选出优秀演讲者,大会将在闭幕式向其颁发“Best Presenter”的证书。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