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 一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2345

2018年8月22日至25日

 

主办: 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

     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

     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

承办: 同济大学

协办: 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

           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

地点: 上海市

 

       为了交流地震工程领域近年来在产、学、研方面的科技成果,促进地震工程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加强地震工程学科与相关学科的相互促进与共同提高,推动我国地震工程事业的发展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的解决,经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地震工程联合会研究,拟定于2018822日至25日在上海市召开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承办,由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和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协办。

       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是中国地震工程领域近四年内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的成果展示和交流,是我国地震工程和工程抗震防灾方面最高层次的学术盛会。首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于1984年在上海召开,之后各届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地点情况如下:第二届(1987年,武汉),第三届(1990年,大连),第四届(1994年,哈尔滨),第五届(1998年,北京),第六届(2002年,南京),第七届(2006年,广州),第八届(2010年,重庆),第九届(2014年,哈尔滨)。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规模不断扩大,论文质量与研究的深度、广度不断提升,促进了地震工程理论和实践的进步与发展,加强了地震工程学科与相关学科的互相渗透、相互促进和互相提高,对我国地震工程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会议主题

       地震工程是一个专业覆盖面极广的领域,它涉及房屋建筑、地下空间、道路桥梁、铁路隧道等众多专业,关系到国计民生。我们竭诚欢迎全国从事地震工程研究、教学、设计、生产、出版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交流地震工程的理论、试验、计算、设计、施工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成果。

大会拟设立的主题有:

1. 地震和震害调查

2. 强震观测和地面运动

3. 地震危险性分析和抗震设防区划

4. 场地效应和地基、基础抗震

5. 结构地震反应分析

6. 结构抗震设计、鉴定、加固和改造

7. 减、隔震与振动控制理论和应用

8. 工程结构性态检测与健康诊断

9. 生命线工程和重大工程抗震

10. 可恢复功能结构新体系研发

11. 抗震试验技术和结构试验研究

12. 非结构构件和设备抗震

13. 工程抗震技术标准和规范

14. 震后恢复重建技术

15. 村镇建筑抗震研究

16. 地震灾害模拟

17. 其他相关内容

二、重要时间

2018年3月30日前        论文全文投稿截止

2018年5月20日前        论文录用通知

2018年8月22日          会议注册

2018年8月23日至25日   会议举行

三、会议费用

会议费用为2000元/人(在读研究生1000元/人),含会议场所、会议期间的餐饮与茶点等费用。

四、会议注册

请于会议网站在线注册:http://www.10cncee.org

、论文集出版

经版面审查及学术评审后,凡符合录用条件的论文,将发出录用通知书。会议论文应按期刊《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的论文格式要求排版。论文篇幅宜为5-6页;用电子邮件发送至会议组委会(cncee10@126.com)。经审查符合出版要求的论文均汇编成论文集,由《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增刊正式出版,版面费另外收取。

六、优秀论文评选

会议期间将以“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名义评选优秀论文,优秀文章将在《地震工程与工程振动》正刊中出版,版面费另外收取。自愿参加论文评选者,请在会议回执上打钩。

七、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盲算竞赛

承办方将设计并实施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竭诚欢迎全国从事地震工程研究、教学、设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对试验进行盲算分析。会议期间将以“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名义对盲算竞赛获奖者进行表彰。

八、会议地点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洲际酒店

地址:上海青浦区诸光路1700号(近上海虹桥机场、上海虹桥高铁站)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

邮政编码:200092

联系人及电话:

周  颖  13564663322,021-65985374

赵  斌  13916738715,021-65983428-115

李培振  13816207375,021-65986186

鲁  正  13917092993,021-65986186

邮箱:cncee10@126.com

传真:021-65982668

会议网址:http://www.10cncee.org

 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1号通知.pdf

 

第十届全国地震工程学术会议秘书处

201753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