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同济大学土木系科成立105周年校友返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625

2019年11月9日,时值同济大学土木系科成立105周年院庆,也恰逢我系成立一周年庆,来自五湖四海诸位校友回校欢聚庆贺。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庆典暨校友座谈会于当日下午在B203会议室举行。返系校友与本系师生代表济济一堂,回顾过往,畅想未来。

卢文胜教授代表我系对所有校友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问候。各位校友和师生代表围绕土木学科发展,结合从事行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华金证券的熊华校友对防灾金融和保险等重大需求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展产学研用,培养新型综合人才;华建集团的张晖校友对近期防震减灾方面的重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对未来减隔震规划提出了新的展望;上海市住建委的晏华校友补充了土木工程学科未来发展的定位、目标和挑战,强调要加强产业化推进;周茂刚、孙跃东、杨劲松、杨凯、周源等也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结构防灾教学科研及拓展应用等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卢文胜教授从系所历史沿革、教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以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回顾了工程结构研究所和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的发展脉络,并向各位校友汇报了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效。他感谢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并倡议各位校友搞好本职工作,经常返校交流,大家共同将防灾减灾教学科研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共同为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奉献心力。

我系庆典暨校友座谈会现场


我系校友积极发言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

2019年11月9日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