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八届光华学术论坛(The Eighth Kwang-Hua Forum)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590

2018年12月14-16日,第八届光华学术论坛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可恢复功能委员会联合主办,共邀请国内代表146 人(其中,香港:2人,澳门:人,台湾:3人),国外代表56人。

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组委会主席吕西林教授对论坛十年来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Ahsan Kareem 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Gregory G. Deierlein 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Peter Fajfar教授、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Masayoshi Nakashima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rlos Ventura教授、欧洲工程院院士Dimitri Beskos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Hong Hao教授等多位地震工程知名教授出席了论坛。

本次会议取得了重要成果。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国际知名专家与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可恢复功能防震结构的研究与发展,生命线工程抗震性能研究,多功能振动台试验在高层、大跨结构抗震性能研究中的应用,以及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研讨与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嘉定校区多功能振动台实验室及上海中心大厦。

自2008年以来,我校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光华学术论坛,论坛主题紧扣国家防灾减灾重大需求,围绕国际前沿热点问题:汶川地震与灾后重建、土木建筑工程的性能化设计与技术标准、土木工程的可持续发展、地震可恢复功能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社会的新挑战等。该论坛旨在为世界地震工程专家及学者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促进地震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国内外相关领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