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五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暨第五届工程结构抗震减震新技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162

11月17-1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暨第五届工程结构抗震减震新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土木学院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土木学院抗震减震新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消能减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5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0余名地震工程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我国土木工程结构抗震减震的先进理论、技术和方法。在大会开幕式上我校顾祥林副校长、土木学院赵宪忠院长、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黄世建主任分别致辞,蒋欢军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

(图为顾祥林副校长致辞)

(图为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有111个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教授、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世建教授等12位两岸知名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地震和震害调查与分析 、结构地震反应 、结构抗震设计、结构减震控制等13个主题。

为增进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分享彼此在地震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并推动科研合作,自2010年起,由两岸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提议,发起了“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青年学者研讨会”。 2010年第一届于台北、2012年第二届于哈尔滨、2014年第三届于北京、2015年第四届于台北举行。研讨会积极促进了海峡两岸地震工程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

与此同时,同济大学为促进产学研合作,由同济大学抗震减震新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消能减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牵头,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3年和2015年组织召开了第一~四届“工程结构抗震减震新技术研讨会”。研讨会在推动和促进国内土木工程结构抗震减震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海峡两岸地震工程学者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岸工程结构抗震新理论、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图为参会代表合影)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