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一届同济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建筑土木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274

2018年8月20-21日,第一届同济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建筑土木学术研讨会(1st Joint Workshop on Architecture / Civil Engineering between Tongji University & Tokyo University of Science)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日方出席的有吴东航博士、东京理科大学伊藤拓海副教授、森健士郎助教及伊藤研究室的研究生,我校出席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周志光副教授及其课题组研究生、贾良玖助理研究员及其课题组研究生、项平助理研究员以及陈以一教授课题组研究生。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周志光老师主持了开幕式,并对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对伊藤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周志光老师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共包括25个报告,主要内容涉及框架结构分析方法、金属阻尼器、木结构、压电传感器、核电站、地震被动控制、弧形钢撑杆和支撑结构连接节点等方面。

8月21日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课题组教研室,并通过交流相互了解东京理科大学及同济大学研究生的学习工作环境的异同。随后周志光老师带领日方人员参观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不仅在学术方面为两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与扩展视野的机会,同时促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为进一步的合作及交流打下了基础。

参观实验室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