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隆重举行郝洪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授证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1100

2020年1月8日上午,我系隆重举行了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郝洪教授同济大学顾问教授授证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肖建庄、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系主任周颖、副系主任赵斌,陈素文、林峰、熊海贝、孔庆钊等教师出席了会议。授证仪式和报告会由周颖主持。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代表学校向郝洪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郝洪教授颁发同济大学顾问教授证书,佩戴同济大学校徽。郝洪教授表示今后会推进土木工程创新合作教学科研,为同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平为郝洪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聘书

郝洪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Towards the Sustainable, Resilient and Multi-Hazard Resistant Design of Civil Infrastructure的学术报告。郝洪教授首先介绍了一种新型聚合物材料(GPC)的发展和这种新材料在静荷载、地震作用和爆炸载荷下的性能,以及该聚合物混凝土结构的设计方法;随后,介绍了课题组在车辆冲击、爆炸荷载、新型结构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可延展桁架、超级混凝土和可变斜撑上的研究新进展;最后,郝洪教授指出“科学是发现,工程是创新,技术是手段”,工程领域挑战很多,但机遇也很多,应充分利用其他领域的最新技术。报告内容精彩,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现场讨论互动活跃。

郝洪教授同与会教师合影

郝洪( Hong Hao)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结构抗爆抗冲击、结构抗震、结构健康监测专家;现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约翰科廷杰出教授;2018年入选澳大利亚ARC Laureate Fellowship(国家研究委员会桂冠教授);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会士、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协会会士;主持50多项、总值超过2000万澳元(约人民币1亿元)的基金项目;编著14本会议论文集,发表7篇书籍章节以及超过70多部科研/咨询报告;发表千余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600余篇,大会报告论文60余篇;Elsevier数据库土木工程全球“高引学者”;应邀在亚洲、欧洲、北美、南美、大洋洲的5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中作大会主题学术报告。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