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校友讲座——雷神山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1022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学习并发扬“抗疫精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时值同济大学113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很荣幸邀请到我系校友杨剑华为我们带来讲座——《雷神山背后的故事》。


讲座信息

邀请嘉宾:杨剑华

       同济大学1987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

       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中南院抗疫抢建项目总指挥长

       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长

特邀主持:吕西林 院士

讲座时间:5月19日下午14:30

讲座方式:线上ZOOM平台 (ID:97359379286  密码:498909)


嘉宾简介

       杨剑华,同济大学1987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同济大学追求卓越校友奖候选人。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正高职高级工程师,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长、中南建筑设计院抗疫抢建项目设计总指挥长,荣获“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入选第一批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计划、“武汉抗疫巾帼英雄榜”等。


讲座内容

       中南建筑设计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六大区域综合建筑设计院之一。在本次疫情阻击战中,中南院在疫区中心无畏逆行、勇担重担,于一个月内完成38项抗疫抢建项目。其中,雷神山项目12小时出方案、3天交付完整施工图、12天竣工使用,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 “中国精神”。

       同济大学1987级结构工程专业硕士、中南院抗疫抢建项目总指挥长、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长杨剑华将带您重温这段艰苦卓绝的、难忘的奋斗岁月,为您讲述“雷神山背后的故事”:

  1. 雷神山设计团队如何迅速组建起来?

  2. 雷神山设计与建造有哪些难点、特点?

  3. 紧张的工期内设计与施工如何配合?

  4. 中南院为何能打赢这场硬仗?

  5. 这次疫情给建筑设计企业、给未来城市规划设计带来哪些启示?


友情提示:讲座于5月19日下午2:30开始,会场人数较多,请至少提前15分钟进入ZOOM会场。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