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烈祝贺第九届光华学术论坛顺利圆满举办——专家学者共话“地震工程研究的创新与实践:工程韧性”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284

12月10日至12日,第九届光华学术论坛(The Ninth Kwang-Hua Forum)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地震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国地震学会地震可恢复功能委员会、上海韧性城市与智能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共邀请24名国内外地震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其中国外15人、国内9人)。论坛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大会相结合的方式。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吕西林院士对前八届光华论坛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与回顾。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illie F. Spencer教授、比利时皇家科学与艺术学院外籍院士李国强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Carlos Ventura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Hong Hao教授等多位地震工程知名教授在线上或线下出席了论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颖教授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地震工程研究的创新与实践:工程韧性”(Innovations and Implementations in Earthquake Engineering Research: Engineering Resilience)。24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内容涵盖可恢复功能防震结构研究与技术、结构隔震技术与进展、结构健康监测最新进展、基于性能抗震设计与评估方法、桥梁抗震韧性研究进展、非结构构件抗震设计等。参会代表还围绕城市抗震韧性、可恢复功能结构体系、结构抗震控制、抗震新材料、新技术、新结构体系等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研讨与交流。受疫情影响,120余人线下参会,在线参会及收看直播的人数超过6000人次。

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光华学术论坛,议题紧密围绕地震工程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是:汶川地震与灾后重建(2008年)、土木建筑工程的性能化设计与技术标准(2009年)、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2010年)、地震可恢复功能社会与可持续发展社会新挑战(2011年)、地震工程领域研究创新与实践(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论坛旨在为国际地震工程专家及学者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对促进地震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国内外相关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力。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