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顺利召开学科建设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248

       2023年7月6日下午,我系顺利召开了学科建设会。会议由系主任周志光主持。会议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全体专技教师、专职科研队伍和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防灾系部分线下与会教师合影

       党总支书记卢文胜作了“强党建 重学习 赴征程”报告。他介绍了学院与系上半年党建总体情况,强调了近期主题教育、教职工理论学习以及“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等事项,要求全系教职员工坚持四个面向,在变局中开新局、激发动能、凝心聚力、共赴征程。

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作汇报

       系主任周志光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合作交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环境提升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系2023年上半年的情况,以及2023年下半年年度计划。

系主任周志光作系工作总结

       吕西林院士回应了外籍教师和博士后人员对于申请项目的困惑,建议配备一对一的青年教师进行帮助,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科研和工作环境。他指出,要发扬我系“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60岁以上教师的影响力,帮助年轻教师提升竞争力和加强竞争精神。最后,他建议大家要研究与实践紧密结合,以满足国家重大工程需求。

   吕西林院士发言

       与会教师及博士后人员纷纷发言,并对系学科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发言讨论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