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348


2021122日下午,我系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学科建设研讨会,全体教职工、专职科研队伍和博士后等参加了线上-线下混合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周颖主持。

防灾系线下代表合影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回顾了本系2020年度党建、政治理论学习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强调党建引领作用、聚力韧性发展;扎实开展模式多样极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肯定了在统筹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协同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同时强调要持续增强防范意识、疫情防控不放松。卢文胜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遵照学校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加快高水平土木工程防灾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搞好防灾系的各项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作系党建、学习与防疫工作报告

系主任周颖作了2020年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工作报告,回顾了我系“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主要从7个方面对各项工作及系学科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包括机构改革、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交流、学科发展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环境提升工程等,充分肯定了全系教师“十三五”在人才晋升、国际合作、实验室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绩,并提出了“十四五”的工作规划。最后,向全系老师明确了2021年工作重点,鼓励全系教师凝心聚力、行稳致远,巩固发展我系核心科技,在新征程开局之年取得更大成绩。

系主任周颖作系年度工作总结

与会者围绕教学与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吕西林院士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兴趣,结合国家发展,凝练研究方向;第二,加大科技合作,技术推广,增强危机意识,加快硬核技术到工程实践的转化;第三,积极沉淀,科技创新,增强自信;第四,增强知识产权积累与保护意识。最后,他鼓励大家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拓展创新,在新年到来之际,不忘防疫,在增强自身免疫力的同时,在未来一年取得更多成果。

与会者纷纷表示为我系“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表达了对今后工作的信心和愿景。系领导班子指出,要发挥防灾系对青年教师成长“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掘更多新的学科交叉融合增长点,继续拓展学科优势,为土木工程防灾事业的兴盛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寒假防控疫情不松懈,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