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顺利举行《土木工程中的低碳、节能与减排问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276

建筑业作为主要能源消费者且排放大量温室气体,近年正在经历绿色革命,可持续性问题日益凸显,因此建筑设计中纳入节能能效和能源可持续性框架显得尤为重要。323日,我系特邀请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JRC)研究员、欧洲结构评估实验室(ELSA)项目负责人Dr. Paolo Negro带来线上专题讲座——Low Carbon, energy saving and emission reduction in civil engineering》。系主任周颖担任主持。本次讲座受到广泛关注,近200名师生及校友云聚网络观看交流。

    Dr. Paolo Negro首先介绍了JRC提出的SAFESUST(安全性与可持续性)设计方法,该方法采用货币表示的特征参数,用以确定最合适的设计解决方案,力求同时解决结构安全性、能源和环境的综合问题;接着介绍了JRC近期启动的“Integrated techniques for the seismic strengthening and energy efficiency of existing buildings”的试点项目,探讨了土木工程中的低碳、节能与减排热点问题,有望通过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提升现有欧洲建筑群的抗震安全性和能源效率。

        Dr. Paolo Negro关于土木工程中的低碳、节能与减排热点问题探讨引起了广大师生和校友们共鸣思考,结合中国国情和欧洲经验,从建筑、生活等方面选择适合中国减少碳排放量的方式,平衡建筑结构、文明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以及我国绿色环保的建筑结构践行和发展方向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