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结会暨 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352

       2021年7月9日下午,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总结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防灾系专技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教授作党建工作小结,卢书记向大家汇报了我系本学期党建工作进展与成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卢书记强调搞好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全系师生积极学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先进教师事迹,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暑假临近,在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卢书记通过案例分享,特别强调了重大安全问题的落实,要求教师切实提高大安全意识,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

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教授作党建工作报告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防灾系系主任周颖教授作了本学期防灾系学科建设报告与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首先,周院长总结了防灾系本学期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合作交流以及人才队伍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她回顾了防灾系“十三五”期间在机构改革、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同时,客观分析了系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创新发展、国际影响、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报告最后,周院长提出“十四五”期间,系发展重心也应围绕韧性城市、智能防灾及建筑新材料等国家战略进行转型发展,为今后系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防灾系系主任周颖教授作本学期学科建设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发展报告

       随后,围绕系今后发展,参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吕西林院士指出防灾减灾工程的发展要与城市安全相结合。与会教师就课群组建设、实验设备升级、海外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平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本系在党建及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同时也认识到土木学科发展在新时期所面临的问题。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需更加注重学科交叉,加强对外交流合作,重视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积极面对新时期的挑战,并在挑战中寻找机遇,共同推进防灾系的持续蓬勃发展。

与会教师积极建言献策

学科建设会讨论热烈

与会教师会后合影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