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与时代共进 为国旗添彩 ——防灾系四史学习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243

       9月2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党总支邀请曾浙一高工讲述《五星红旗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专题报告,新入学的2021级研究生及防灾系的部分师生共计约2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听取了报告。

       曾浙一高工现任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办市政市容专办督查部部长,曾参与世博城市管理巡视督查、上海援疆规划建设、中国进囗博览会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等工程实践,先后荣获“上海市绿化奖章”、“全国绿化奖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世博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援疆指挥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疆干部'、“上海市优秀组织者”等称号。报告主要从五星红旗的诞生、各国国旗的对比、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澎湃和自豪三个部分娓娓道来,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向师生们精彩阐述了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并结合土木工程专业实践展示了上海城市的精细化管理及专业服务奉献社会的案例。整场讲座有机融合为增强国家观念、提升民族自信、彰显爱国主义精神、转化爱国报国行动的生动课堂。

图1  讲座现场

图2  讲座现场

       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报告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通过溯源国旗文化的历史,让红色基因真正融入血脉、根植人心,并通过与专业的有机切合,激励师生们汇聚力量,树立爱国心、强国愿和报国志,在新的历史起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拼搏奉献、担当尽责,接力为国旗添彩,为党旗增辉。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