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947

       2021年9月7日上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暨师生见面会在四平路校区土木大楼A101室召开。系领导、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和112名新生参加会议。

师生见面会现场

       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程春兰老师主持。系总支书记卢文胜老师首先从我系历史发展、学科组成、机构设置、科学研究、教学情况和对外交流六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系基本情况。 随后他又从党建方面介绍了总支工作中党组织机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三全育人和先进摸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针对研究生教育管理,他指出同学们应当把握学习成长要素、从小事做起、恪守规章法纪、预防网络诈骗。他期望同学们做到真实善良、健康快乐、综合发展、担当作为。

系党总支书记卢文胜教授致辞

       系教学副主任陈清军老师详细介绍了硕士研究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教育博士研究生和工程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重点讲解了课程安排和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主动融入新阶段的教学模式。

系副主任陈清军教授致辞

       系副主任赵斌老师对各位同学表示了由衷的祝贺,期望同学们在科研和国际交流方面为防灾系做出贡献。他介绍了我系试验室的情况,期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努力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系副主任赵斌教授致辞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八点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到诚信是为人之本,学习是成功之源;二是传承发扬同济土木的研究文化,传承、和谐、激情、理性;三是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和健全的心智,做到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四是做到遵纪守法,坚守诚信;五是杜绝攀比,崇尚竞争;六是做好论文选题,研究要有意义;七是做好学习研究,认真发表论文;八是处理好导学关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吕西林教授致辞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江頔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首先给各位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同济学习生活过程中的两点感悟: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勇于跳出舒适圈,保持求知欲;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日益加速的生活中也要做到张弛有度、积极乐观,并懂得平衡自己的心态。随后,她又以自己参加的实践活动为例,鼓励大家在同济土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努力尝试、追逐梦想。最后,她为新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送上了祝福,并在这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所有老师表达了谢意。

老生代表张江頔发言

       2021级研究生新生孟诗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本科期间受导师的影响燃起科研热情、选择继续深造的心路历程。他呼吁大家作为优秀的同济土木人,要在学问上追求卓越,要胸怀天下,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涯中逐梦前行,无愧自己,不负青春韶华。

新生代表孟诗乔发言

       衷心祝愿每一位学子在新征程中扬帆起航,不断收获成长和进步,传承好同济土木人的优良传统,经过土木的专业培养和文化浸润,成长为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