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同济大学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目前设有隶属于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之下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2个二级学科。其中,结构工程是同济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综合实力最强的传统强势学科,1981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大首批硕土和博士学位授予点,1984年首批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87年入选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1年入选为上海市重点学科,2006年专业评估中继续入选国家级重点学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是士木工程学科中的二级交又学科,2007年入选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其核心内容为地震工程、抗风工程、抗火工程和抗爆工程等;本学科研究强调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并重、但更注重于理论指导实践的原则,其研究水平总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且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的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2个二级学科均可授予专业型硕士学位、工程博士学位、工学博士学位,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并热忱欢迎优秀博士毕业生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从事高水平的科学研究。


专业型硕士点

专业学位类别
土木水利
领域

土木工程

研究方向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结构工程
智能建造
学术型博士点
专业
土木工程
研究方向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结构工程
智能建造
专业型博士点
专业土木水利
研究方向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结构工程
智能建造
博士后流动站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

相关链接: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联系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土木大楼B座  电话:021-65982666   传真:021-65982668  邮箱:ddms@tongji.edu.cn   邮编:200092

Copyright © 2018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